养兔子 栽辣椒 种大蒜 通许县大岗李乡李葡萄的“脱贫经”

2020年04月14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哎呀,你们来的正好,快来看看我家的兔子,昨天刚下的崽,四只母兔一下子产出了四五十只小兔子,黑的白的都有,可好看了”。通许县大岗李乡三王村李葡萄开心地向记者介绍着她家的兔子。

今年50多岁的李葡萄,2015年因贫被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村里帮他家申请了各项补贴,还帮她申请了公益性岗位,在村里当保洁员,一个月500元。

2018年政府引导贫困户养殖种兔增加收入,为提高贫困户积极性,政府为每户贫困户提供300元的购买种兔、兔笼补贴,并请专家定期上门进行技术指导、防疫防治。因肉兔养殖管理简单,增收稳定,政府还有一系列的政策扶持,很多贫困户都积极参与进来养殖肉兔。

葡萄大姐一家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始养殖种兔。通过几个月的养殖,葡萄大姐摸索研究出了很多的养兔经验,加上按时喂食,按时防疫,葡萄大姐养殖的兔子长势非常好,养殖规模在逐步扩大,从最初几只到现在的上百只,卖一次就卖好几百,去年就卖了三千多。“政府引导这个养兔子确实不赖,增加了收入,还不耽误干农活,而且养起来也不难,兔子繁殖的很快。下一步,我准备再购买几个兔笼子,多养些兔子,收入肯定也会比去年高很多。”葡萄大姐高兴地说。

“还有政府引导种植的中顺808辣椒我们去年也种植了,是和西瓜、大蒜、玉米、棉花套种,几样一共卖了六万多元,除去开支还剩余4万多元呢,加上养兔子,干保洁员的收入,一下子就脱贫了。”葡萄大姐兴致勃勃地讲述着她的“脱贫经”,“这不,乡政府今年又给俺推荐了中顺809辣椒,比中顺808角更大,产量更高,更好摘。今年我又租了些地,准备扩大种植规模,光中顺809辣椒就种了6亩,其他十多亩种西瓜、大蒜、玉米、花生等。只要好好干,今年的收入肯定比去年还要高。”

“国家给我们提供这么多好的政策,政府又帮我们想办法出谋子帮我们致富,乡里的干部三天两头的来帮我们,俺们更得好好干。俺家虽然已脱贫,但俺还要奔小康,俺还要带领其他贫困户脱贫奔小康,不管是养兔子还是种辣椒,只要他们愿意学,我都会毫不保留地教他们。”李葡萄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