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阳光照进心里——南阳举行“抗击疫情 心理同行”援助公益活动

2020年04月14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邱刚)四月的南阳,草长莺飞,花红柳绿。4月12日,由南阳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南阳市科协、南阳市心理学会共同参与的“抗击疫情 心理同行”心理援助公益活动,在滨河路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如期举办。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南阳公安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守卡点、下社区、战风雪、斗严寒,用实际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后疫情时期,南阳公安扛稳主责主业,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继续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针对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较长时间的自我隔离、自我封闭后产生的心理问题和长期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民辅警面临的现实心理压力,南阳市公安局提前筹划、主动作为,联合南阳市科协和南阳市心理学会,共同举办心理援助公益活动。旨在紧密结合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普及心理疾病常识,及时有效的进行心理疏导,关心关爱身体、心理健康。

春日阳光下的白河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人流如织、络绎不绝。活动现场,“抗击疫情 心理同行”的条幅格外醒目。活动组织者向过往行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众心理调适手册》宣传资料;来往市民群众纷纷在宣传展板前停留驻足,认真阅读展板上的科普知识。还有市民群众坐到咨询桌前,向专业人士请教困扰自己的心理问题。

由南阳市公安局11位国家心理咨询师和9位地方专家组成的专业团队,在现场为群众和民辅警进行面对面的解疑释惑,讲授心理健康常识和常见心理疾病的预防。重点围绕“如何应对焦虑和压力”、“亲子关系面临的困惑和应对方法”、“婚姻幸福基本原则”和“抑郁症的现状和应对方法”等心理压力源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科普宣传和专业心理疏导。

当日,为期四个小时的活动达到了良好的预期目的。现场共为群众和民辅警提供公益咨询 45人次,发放《大众心理调适手册》200余册,先后有300余人次观看心理健康宣传展板。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公安民辅警树立正确的身心健康观念,重视心理健康。使人们更加关心关注心理疾病,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心理压力。为后疫情时期人民群众和广大公安干警身心健康提供强有力的专业辅导和心理咨询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