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金华镇:上下一盘棋 同心助脱贫

2020年04月14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盘散沙难成大业,握紧的拳头才有力量。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人、每个部门都是决胜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力量。

南阳宛城区金华镇有7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该镇各部门上下一条心,下好“一盘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坚持目标导向,由个部门行业专班分类施策,确保如期实现脱贫。

对因病致贫的群众,该镇由卫计办携手镇卫生院加大慢性病鉴定,社会保障办做好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慈善救助等工作,对因缺技术致贫的群众由就业产业专班加大技能培训、就业安置、产业培植等力度,对缺乏脱贫内生动力的贫困群众,宣传文化办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智志双扶,提振脱贫精气神。

对因病、年龄较大导致部分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自理能力的人员,由社会事务办实行“四集中”兜底,对生活环境差的村庄及农户由农办、村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七改一增等工作。对义务教育阶段失学,辍学学生由该镇中心学校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确保教育扶贫路上不落下一名学生。

目前,该镇已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团结协作的良好局面,画出了奋战脱贫攻坚的最大“同心圆”,在2019年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考核中名列前茅。(王柑楠 王梅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