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干警周末奔赴山区强制扣押奥迪车

2020年04月14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薛超庆带领执行员、公证人员和法警奔赴南召县山区的一个村庄强制扣押一辆被执行人殷某名下的奥迪车。

据悉,被执行人殷某于2017年10月向申请人李某借现金15万元,约定了利息和还款日期。借款到期后,殷某未按期偿还借款,申请人向宛城区法院提起诉讼。经该院审理依法判决殷某偿还李某本金15万及相关利息。但殷某仍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得知,该案审理期间申请人保全了殷某名下一辆奥迪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需扣押该车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执行干警到达殷某居住的小洋楼,向其说明来意后,对其下达裁定书,告知他法院执行局要扣押其名下的奥迪车。如有异议,可申请执行异议,需将该车的买卖合同送达至法院,如无异议,法院届时将对该车进行评估拍卖。随后,两名公正人员对执行现场全程录音录像,并对扣押车辆的外围及内部结构进行留证,四名法警全程保障执法过程有序进行。按照法定程序,殷某在执行裁定书上签字确认后,执行干警将该车驶离并扣押。(王柑楠 赵倩 钟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