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用“绣花功夫”开展脱贫工作

2020年04月1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感谢党啊!感谢党对我们的关怀,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了,现在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五闫村贫困户潘树兴面对前来慰问的五闫村帮扶干部激动地说。

现年71岁的潘树兴患有脑瘤,两个儿子老实巴交,不善与人交际,外出务工受限,日常生活仅靠务农收入维持,还要供三个孩子上学,生活困难,曲兴镇五闫村通过精准识别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曲兴镇党委政府与五闫村脱贫攻坚责任组在充分研判该户家庭情况的基础上,为其进行了一系列的帮扶。目前,潘树兴一家享受有农村低保,村委又为其申请了金融贷款与区木易牧业公司签订了奶牛代养协议,每年享受养殖分红;其到户资金入股永丰金果园种植合作社,每年有共同经营分红;经过积极申请,潘树兴的两个儿子都在村内从事公益性岗位,村内廊道绿化项目每年对其家庭进行一万元的补偿;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村委对其院落进行基本面改造,提升了户容户貌和生活质量。除此之外,家里的三个孩子都享受有教育补贴,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

潘树兴一家的故事只是曲兴镇脱贫道路上的一个缩影。曲兴镇党委政府一直以“绣花功夫”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认真研判每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通过发展产业项目,鼓励贫困户创业就业,让贫困户应享尽享扶贫政策的同时,靠自己的双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