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曲兴镇:大棚基地见成效 硕果累累迎丰收

2020年04月14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淮医温室大棚扶贫项目位于开封市祥符区曲兴镇大蔡村,占地面积47亩,总投资175万元。由大蔡村驻村帮扶单位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祥符区曲兴镇政府及大蔡村村委共同出资建设而成。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倾斜政策、整合资金,旨在提高当地农民、贫困户及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难题,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努力做成开封市祥符区精准扶贫示范基地。

春耕时节,大蔡村在积极防疫的同时努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开展复耕复种工作。目前,10座大棚的西红柿已经挂果,硕果累累压弯了枝头,丰收就在眼前。看着长势喜人的果实,大蔡村群众感慨道:“政府为我们做了大好事啊,给我们创造条件发展大棚蔬菜,为我们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路,让我们在家门口有了收入,大蔡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因地制宜的产业扶贫,是实现有效脱贫的基础。曲兴镇政府联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驻村帮扶队,对大棚基地的产业布局、产业规模、目标效益、措施保障都作出了详尽的规划,为大棚蔬菜产业扶贫指明方向,同时依托基地吸收贫困户加入大棚种植,用大棚蔬菜的丰收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为大蔡村全面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