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举措服务市政交通重点项目

2020年04月14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荥阳市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安排部署,采取“摸清底细做在前,认真对接拟方案,便民举措再完善 ,优化流程缩时限,转变观念作风变”五举措,为荥阳市重点工程做好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基础。

一是摸清底细做在前。按照荥阳市政府要求,该局对荥阳市政管网、道路等重点市政工程进行科学论证,规划设计方案。与此同时,对办理规划手续所需条件认真进行梳理,采取“五线”工作法,即调研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研究策略在一线、落实方案在一线。针对重点工程,深入市区及各镇、企业、单位,开展认真摸底,开展专规划审查及规划许可证发放工作。

二是认真对接拟方案。在摸清底细的基础上,拟定出工作方案,该局市政交通规划科同所有重点工程进行对接,上门服务,进行对接,技术指导,解决规划上的各种疑难问题,全面推行一站式办公,全面提供一条龙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等制度,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项目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清单式告知办证所需资料、审批流程和办结时限,发放到服务对象手中,用于指导规范业务办理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

三是便民举措再完善。该局将公开机制逐步完善,即公开办事人员 、公开办事领导、公开办事内容、公开办事形式、公开办事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办事结果、公开监督机制等,再次进行细化,不仅公开了便民机制,而且强化了廉政建设。

四是优化流程缩时限。根据“一类事项一个流程”的原则,该局逐一对市政管线、道路规划审批事项及流程节点进行全面梳理、重点清理、全面优化。简化审批程序,并行流程节点。压缩办结时限,尽量减少办事者少跑腿,使市民满意度逐步提升。

五是转变观念作风变。该局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责任心和服务意识,该局从领导到办事员要求做到腿勤,深入工地了解情况,高效快捷地服务办事群众。眼勤,深入群众,发现新问题,及时解决。脑勤,想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

该局坚持主动服务,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的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荥阳各类市政、交通规划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优化荥阳市营商环境。(王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