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齐抓共管不松懈

2020年04月14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辖区特点,深入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强化预防优先,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素养,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

强化舆论宣传引导

今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该街道第一时间广泛宣传,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向居民、商户发放《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倡导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行动,自发爱护街道环境,营造浓烈的整治氛围,为提升综合环境治理奠定良好的舆论基础。

聚力环境卫生治理

该街道坚持将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紧扣重点、靶向发力,依托“城管+环卫”模式,集中力量积极向环境脏乱差“宣战”。着力整治辖区卫生死角、乱堆乱放;清理路边、绿化带内散落的垃圾及断枝枯叶等,并做到即清即运。以点带面、从局部到全域,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整治格局。

严查占道经营行为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街面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有所“回潮”。该街道依托网格化、精细化管理,重点管控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区域,严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对在巡查中发现的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与交通秩序的流动摊点,进行依法整治,坚决打击违规行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努力为辖区综合环境治理“添砖加瓦”。( 王潇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