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复学 | 信阳罗山春风十里 不如与你一起

2020年04月14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谈新生 胡长青 张事洲)4月13日,信阳市罗山县25所初中共8884名初三学生在度过“超长版”寒假后,迎来新学期第一天,宁静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有了高三年级开学积累的宝贵经验,罗山各初中在开学前做足了准备,多措并举,查漏补缺,严而又严筑牢安全防线,细之又细推进开学复课。13日上午6点多,学生陆续来到校门口,各学校班子和工作人员已提前就位,入校组织秩序井然。进入校门前,工作人员严格遵循既定流程,引导学生按地上黄色标志线间隔一米有序排队,依次通过红外线体温检测通道,每有学生经过,大屏幕上就会显示体温。若发现学生体温异常,会由专人带到隔离区进一步测量,卫生防疫部门派驻的健康副校长一直在旁协助。

在完成信息核查、体温检测、消毒工作等流程后,确认学生健康状况后,由老师引导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校园,前往宿舍或教室,沿途避免学生交叉。在进入宿舍或教室前,还将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

在教学楼里,对原班级一分为二实行小班教学,重新布局课桌椅,单人单桌,拉大间距。班主任首先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养成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激励学生感恩祖国、奋发图强、迎难而上、备战中考;在餐厅用餐,做到错时错峰、固定餐位、同向就坐。在教室用餐,则拉大间距、固定位置,统一配餐;在宿舍楼里,学生寝室铺位按最远距离布置,不超过6人一间。单人单床,上下铺错位,脚对脚就寝,分时段洗漱。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目前,罗山县25所初中按照上级复课要求,已全部平安顺利开课。回到久别的校园,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莘莘学子无比兴奋激动。他们也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安全距离,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向伟大的祖国母亲做好汇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