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0元电费不翼而飞?漯河供电职工几经周折将错交电费退回

2020年04月14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力职工的服务没说的,为解决我的电费问题,冒着疫情风险,费了那么多心,让我非常感动。”4月13日,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电话征求客户田向奎的意见,他对供电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田先生在漯河市郾城区经营一家快捷宾馆,为保证春节期间宾馆的正常营业,今年1月17日,他到郾城区太行山路营业厅,通过自助缴费机提前预存了7890元电费。2月6日,他手机突然收到一条欠费信息,感到十分纳闷,明明缴了7000多元的电费,因为疫情原因,春节期间又没有营业,怎么会欠电费呢?肯定是供电公司弄错了!2月7日,田先生气呼呼的来到太行山路营业厅讨要说法。

经国网公司客服查询,确有7890元的缴费记录,但是户号与田先生的只差一个数字,田先生所缴户号应为3****6****,用户名为王**,但田先生实缴户号却为3****8****,用户名为海**,确认是田先生交错了户号,给别人的账户充缴了电费,这可咋办呀?田先生顿时不知所措起来。

经进一步查询,田先生缴错费的户号为郾城区李集镇李集村一用户海**。营业厅负责人樊华立即根据国网公司客服提供的用户信息与海**进行电话联系,因该用户并不知道自己户头上被别人充缴了电费,怀疑是诈骗电话,随即切断联系,让问题的解决陷入僵局。

因为疫情期间,宾馆也暂时停业,7000多块钱对于田先生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万一要不回来怎么办?这让他非常着急。由于海**的用电管理单位为颍河供电所,为切实帮助田先生解决问题,樊华联系了颍河供电所所长张广民,希望通过颍河供电所找到海**本人,当面说明情况。颍河供电所通过片区经理宋根科,辗转找到用户海**。

当宋根科详细地向海**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希望他退回田先生错缴的7000多元电费,但海**表示他没有任何过错,不愿意退电费。由于正值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期间,进出村里把控很严。樊华、张广民和片区经理宋根科克服种种困难,先后7次到李集村走访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取得了海**的谅解,同意退费并按退费相关要求提供了身份证等资料。最终在3月20日,该公司将错交电费成功退至田**账户上。

4月13日,田先生特意为郾城区太行山路营业厅送来一面锦旗,以表达感激之情。(杨书军 何献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