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物局督导组实地督查中牟“双百”工程项目

2020年04月14日1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郑州市文物局副局长胡鹏带领督导组对中牟县“双百”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副县长屈连武参加了活动。

督导组先后对中原文化博物馆苑、寿圣寺双塔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截至目前,中原文化博物馆苑已完成投资2亿,地下车库建设已完成20%;寿圣寺双塔遗址生态文化公园正在进行前期文物勘探,规划方案设计正在推进。


随后,督导组听取了中牟县“双百”工程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目前,中牟县建设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寿圣寺双塔、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东古城遗址生态文化公园项目、中牟县文化艺术中心博物馆和中原文化博物馆苑等项目,以寿圣寺双塔文化、箜篌文化、官渡文化为主题,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宣传教育功能,建设中牟特色历史文化圈,采取多样化宣传方式让以寿圣寺双塔、箜篌城、官渡为代表的中牟文化传播出去,助力郑州“双百”工程。

据悉,督导组对中牟县“双百”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根据实地考察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吕莹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