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讲评会

2020年04月1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讲评会,对第一季度案件审判质效、司法公开、信息化运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政治处负责人周庆主持。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任传龙对照审判质效考核指标,就第一季度案件质效逐项讲评,通报了全院收结态势、长期未结、网上办公办案等情况,对落后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重点点评;副院长鲁东升对卷宗评查中发现的程序适用、卷宗装订、文书制作等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两本不合格卷宗中的问题逐一列举点评,对今后的卷宗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副院长赵清来结合该院2019年发改案件评查情况,通报了发改案件数量较多的员额,从程序及实体两大方面,结合具体案件对发改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指出要在加强院庭长审判监督、宣判送达、释法答疑等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提高案件质量。

随后,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南阳中院秦德平院长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关于调解、监督和庭审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警抓好贯彻落实。并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审判质效。明确了该院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数量、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简易转普通、服判息诉、调解及发改等重要指标的目标值,要求全院干警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多办案、办好案、快办案。二要强化司法公开。除了不适宜上网的文书和庭审外,要求案案上网、案案直播,以公开促监督、提质量。还要以庭审观摩为契机,亮一亮每个员额的案件审理能力,通过观摩比较,进一步规范审判程序、提高庭审技能。三要力推信息化应用。要求班子成员、院中层和团队长做好示范引领,以身作则、带头使用。还要加大信息化应用的考核督查力度,对运用情况通报至部门及个人,并纳入绩效考核。四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开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为契机,深入对照整改,约束自身言行,维护好卧龙区法院整体形象。五要抓好疫情防控。在执法办案的同时,还要切实做好干警自身防疫防护,后勤部门、安保人员、法警队要继续做好外来人员的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干警自身安全,确保审判执行工作科学有序、高质高效推进。(魏锞 闻甜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