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全力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4月15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荥阳市王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全镇实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重宣传,思想上做到不松懈。该镇在工作中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重要理念,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重点行业、重点地方尤其在醒目位置张贴和悬挂有关宣传标语横幅,营造浓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重组织,措施上做到不松动。在工作中,该镇积极在企业、商店、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健全安全组织,配备配齐安全专员,实行专人负责,形成有人抓安全、有人管安全的责任机制。

重排查,执法上做到不放松。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头戏”,该镇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理念,加大工作力度。该镇组织企业、商店等开展自查,组织应急、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聘请安全专家开展专项检查,通过“三重”全方位全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重整改,落实上做到不放纵。该镇针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实行“零容忍”,边查边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完成整改;同时对安全隐患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建立隐患台账实行记录问题“编号制”、办理问题“挂号制”和解决问题“销号制”,推动工作规范化,不走过场。(平建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