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刘河镇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荥阳市刘河镇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提高认识。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作为党员干部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并纳入中心组、党员干部学习的主要内容,及时召开了专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培训会,组织学习《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务求实效。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该镇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对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学校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黑板报、课间操等进行宣传教育,结合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倡议全体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各村充分运用广播等形式对村民进行国家安全知识宣传。

三是开展知识测试,夯实效果。该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国家安全知识测试 ,通过测试,使全镇干部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全镇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营造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

该镇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刘河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感,形成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刘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阳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