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为全面复学复课备足“功课”

2020年04月1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向平)4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28中学校大门口,50多名学校教师戴着口罩,扮演“学生”,间隔标准距离,依次走过学校大门口执勤岗,监测体温,合格后有序进入校园……

这是平顶山市湛河区中小学进行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这样的场景不断出现在该区中小学。

随着辖区高三学生的顺利复学复课,中小学复学复课进入倒计时,湛河区从强化制度监管、严格返校筛查、开展实战演练、筹措各类物资等方面着手,为辖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备足“功课”。

为强化制度监管,湛河区教育工作专班专门编制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工作指导手册》,对学校开学前后各岗位、各环节的防控工作流程进行了明确和细化,使学校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湛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组,联合教体局组建9个开学复课督查组,逐校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为保证每一名学生都安全返校,该区严格按照复学复课细则要求,逐一审核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并建立每日监测机制,及时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杜绝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上岗上学。

为增强教师员工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该区引导全区各中小学因地制宜围绕校外护导、分流入校、间隔排队、晨检测温、排查隔离、班级午检等一系列工作开展实战演练,为复课做好准备。

同时,该区通过专项配备、协调购买、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等途径,为各校配备了足够的防疫物资。据统计,截至目前,目前,湛河区各学校已储备测温器材3152件、消毒设备475件、洗手液及消毒液4310升、口罩1.2万个、其他防护类物品7600余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