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 平顶山银行开启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2020年04月15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继2019年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成功迈入千亿级银行序列后,平顶山银行在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国家政策及金融监管要求、内外部发展环境的基础上,决定将2020年全行的重点工作确定为“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抓战略落地”就是深入推进“1156”战略规划的实施,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打三大战役”就是全面打赢不良资产歼灭战、千亿存款攻坚战、“上天立地”突击战“三大战役”。日前,平顶山银行相继召开战略规划落地实施项目启动会、“三大战役”启动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启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抓战略规划落地实施。2019年,平顶山银行聘请国际知名的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公司开展了战略规划与执行设计项目,凝聚全员智慧,制定了“一目标(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一转型(数字化转型方向)、五聚焦(聚焦“线上+线下”零售业务模式、“投行+商行”金融综合服务模式、小微金融业务、供应链金融业务、农村金融市场)、六策略(调结构、创价值、轻模式、做差异、抢窗口和建场景)”的“1156”战略规划。

战略规划确定后,平顶山银行制定了战略规划落地实施方案,决定2020年先期启动实施“数字化零售”“供应链金融”“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和“企业文化建设”4个子项目。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项目实施领导小组,下发了项目立项管理、过程管理、结项管理等管理制度,明确了4个子项目的责任部门、工作措施、时间要求、工作质量、考核规则等,建立了周例会、双周会、月度会制度,确保4个子项目高质量落地。

围绕健康银行打造,平顶山银行还积极探索“金融+健康”“金融+体育”“金融+党建”特色化发展新路径,战略对平顶山银行业务发展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健康银行特色逐步显现。今年第一季度,在疫情严重冲击的情况下,平顶山银行各项经营指标逆势而上,资产总额1088.89亿元,较年初增加77.74亿元,增长7.69%;各项贷款512.06亿元,较年初增加20.93亿元,增长4.26%;各项存款836.94亿元,较年初增加89.32亿元,增长11.95%。各项监管指标持续达到监管要求。

全面打赢“三大战役”。制定了“三大战役”实施方案,明确了“三大战役”的工作目标、工作措施和奖惩机制,成立了“三大战役”指挥部,建立了自上而下的领导组织,全员上阵、全员动员,全面发动“三大战役”,形成“三大战役”的“人民战争”。

打赢不良资产歼灭战。面对平顶山银行历史遗留风险,新一届领导班子本着对社会负责、对银行负责、对股东负责、对员工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2019年风险化解年活动基础上,决定2020年开展不良资产歼灭战。对历史遗留风险资产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针对风险资产,分门别类、分类施策,一户一策、挂图作战,将每户风险资产化解责任落实到具体机构和人员;综合采用核销、重组、资产转让、现金清收、司法诉讼等措施,多管齐下、全面发力,对所有风险资产发起总攻;严格奖惩,对完不成风险资产化解任务的机构负责人实施一票否决制,激发全员风险化解积极性。计划通过一年的努力,将历史遗留风险处置到位、化解到位,促进平顶山银行轻装上阵、健康发展。

打赢千亿存款攻坚战。结合平顶山银行“1156”战略规划,科学合理配置资产负债结构,提出2020年存款突破1000亿元的工作计划。开展了千亿存款攻坚战竞赛活动,将目标任务分解到每家分行、每个机构、每个团队、每个人员,在全行营造了创先争优、你追我赶的千亿存款攻坚战活动高潮。通过总分联动、上下联动,进一步做实对公存款,提升储蓄存款,为“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打赢“上天立地”突击战。“上天”就是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网上云端业务、非接触式服务;2020年,平顶山银行将全面铺开数字化转型工作;实施信息科技规划咨询项目和数据治理项目,强化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和战略引领;大力拓展互联网合作渠道,全面提升数字化客户认知、数字化渠道体验、数字化运营和数字化风控能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立地”就是进一步坚守城商行经营宗旨和市场定位,进一步回归本源,发展普惠金融,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能力,大力发展“乡邻小站”、社区银行;2020年,平顶山银行将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积极推广农村普惠金融“乡邻小站”业务,计划2020年“乡邻小站”铺设站点达到1000家;全面推动社区银行建设,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制定科学的社区银行建设方案,印制社区地图,对社区居民实施客户分层管理与精准画像,形成服务社区居民、满足社区金融服务需求的核心竞争能力。

注重统筹兼顾。在“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重点工作的同时,平顶山银行突出了2020年各项工作的统筹兼顾。进一步加大了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授信管理、内控管理、人力管理、财务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的力度,高度重视各个环节同步跟进,形成了强大工作合力。通过战略规划实施和“三大战役”,将平顶山银行战略规划扎实落地,把平顶山银行的资产做优,负债做实,数字化、线上化业务做大,特色化做强,风险管控和内部管理水平全面增强,不断向全国优秀城商行迈进。(刘二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