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一企业借款300万元还不上被起诉 法院当庭成功调解

2020年04月1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永刚)4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于12日当庭成功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促成了银行、企业和解,涉案金额达300万元。

据了解,2016年,被告焦作市某商贸有限公司向原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分行借款300万元用于购买货物,由于贷款到期后企业未按约偿还本金及利息,银行遂将其诉至法院,要求立即归还全部借款。

案件受理后,该院主审法官与企业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和经营现状,得知该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停工停业,经营受到了严重影响,还要支出高额房租等费用,导致资金短缺暂时不具备还款能力,并非恶意拖欠,一旦企业正常经营有收益后,会第一时间还款。随后,该院法官立即与银行取得联系,向银行说明企业所处困境,希望能够延长还款时限,既保证企业的正常经营,也可实现银行回款。最终,双方就还款事宜达成一致,该案得以调解结案。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民营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资金困难。为帮助企业尽快走出因疫情影响导致的合同违约、贷款逾期等纠纷“泥沼”,连日来,解放区法院在受理此类案件时,积极发挥审判职能,认真研判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式方法,及时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坚持保障金融债权和兼顾企业发展并重,综合运用司法建议、协调各方、争取调解等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暖企”之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打造辖区优质营商环境,为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