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巡察村(社区)微故事:立行立改 解决群众民生小事

2020年04月15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阴雨绵绵,宝丰县委第八巡察村(社区)组一行三人驾车沿着商龙线来到了此次巡察对象张洛庄村。入村穿巷,巡察组组长王维丽径直走向了该村群众吴聚成家。刚拐过一个路口,耳边便传来一阵机器轰鸣的喧闹声,走进路口一看,映入眼帘的是原来是大型机械在拆除房屋。

“这栋老房子终于拆除了,从这房子旁边经过都害怕,就怕那一天房子倒了,太危险了。”围观房屋拆除的群众看到王维丽后笑呵呵的说到。

原来,几天前巡察组在该村走访期间群众反映,村民吴聚成家的老宅子常年无人居住,吴聚成也搬往他处且房屋年久失修,导致房子成了危房,随时都会有倒塌的风险。考虑到群众的出行安全,巡察组在同吴聚成沟通后,吴聚成同意将无人居住的危房拆除,于是向张洛庄村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张洛庄村限期将危房拆除。

“危房拆了,咱们的出行也就安全了,不过咱还得感谢聚成,人家通情达理,简单一说原因人家就同意了将房子拆了。”“是是是,巡察组帮咱考虑的挺周到,人家吴聚成也不赖,二话不说就同意了……”几位村民在旁边议论纷纷。

出了张洛庄村,沿着011县道,宝丰县委第八巡察村(社区)组三人来到了商酒务镇石岗营村。“老乡们,你们对水渠的臭水治理还满意吗?”巡察组组长王维丽亲切地询问该村群众。

“满意得很,俺向你们反映问题后的第二天村里就开始清理水渠了,清理得很干净,这几天也没有臭水了,等夏天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多的苍蝇嗡嗡了。”群众们高兴地说道。

宝丰县委第八巡察村(社区)组在巡察商酒务镇石岗营村期间,群众们向巡察组反映了该村养殖户“污水随意排放”的问题。巡察组在实地查看后发现问题确实存在,于是向石岗营村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该村限期整改。

“本轮巡察安排的时间是40天,巡察期间我们巡察组的同志通过入户走访、个别座谈、信访接待等方式重点发现村干部不作为、村人居环境治理、道路等民生事项落实不到位问题,下发了情况说明通知书、立行立改通知书等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了巡察工作取得实效。”王维丽说。(桓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