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倌”李全龙的脱贫致富经

2020年04月1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柳真真 郭诚克)“每天早上醒来看到羊儿们,我就很开心,因为它们是我的希望。”看着这群欢快的“金疙瘩”,56岁的李全龙满脸喜悦。

4月13日早上,春日的暖阳洒在宝丰县前营乡大连庄村,“羊倌”李全龙正在庭院里给羊准备饲料,60多头羊在羊圈里安静的等待着。顺着5米长的食槽,李全龙熟练地将玉米粒撒了进去,羊圈里的羊争先恐后涌来。

2016年,李全龙的妻子患了一场大病,花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还有两个在读初中的女儿,家庭陷入贫困。2017年,李全龙家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扶贫政策和扶贫人员的帮扶下,2018年,李全龙家顺利脱贫,但没有多少经济来源,随时有返贫的风险。

“在‘一对一’帮扶时,驻村第一书记卢世杰了解到我有养羊的心思,及时的给予我资金和技术上的帮扶,让我吃下了‘定心丸’,那时候我下定决心,要用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说起养羊的初衷,李全龙信心满满。

“卢书记通过村周边的养殖合作社帮我免费引进了一些幼羊,同时还推荐我参加养羊技术培训班学习,掌握养羊技能。2019年,我饲养了40只羊,成活率达100%,获纯利将近4万元。”山羊养殖的成功,更加激发了李全龙发展山羊养殖的热情。今年,李全龙在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羊圈扩建面积达230平方米。

“今年山羊价格看好,较去年有所上涨,商贩上门收购,不愁销路。今年到年底收入7万元不成问题。”李全龙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脸上洋溢着幸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脱贫攻坚,增收是关键,我们通过‘无缝对接’,明确‘扶贫先扶志’的主导思想,为贫困户鼓干劲,扩宽增收门路,用实际行动让脱贫致富的愿景一一实现。”卢世杰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