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志愿服务进社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4月15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利民社区的广场上,身着红装的志愿者纷纷走到分包路段、小区、背街小巷,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志愿者引领作用,带领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和志愿者同时离开广场的还有很多利民社区的居民。他们有的忙着清理楼道或室内的杂物,有的主动清扫路边的落叶和树干上的小广告。“人家都在为创建文明城市,咱要是连自己家的环境都搞不好,也太丢人了!”利民社区69岁的退休工人马文义边忙着解下常年挂在窗外的腊肉边说。

为充分调动广大市民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近段时间以来,湛河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引领作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要群众明白,群众才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终受益者,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油加力。

为做好充分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指导工作,湛河区还发动志愿者广泛参与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就餐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并将自身难以处理的问题及时上报到街道创文有关部门,由街道牵头,定制方案,协调推进,实施统一整改。

据了解,连日来,湛河区广泛发动辖区志愿者,动员他们主动走上街头,共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李冠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