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成立服务专班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2020年04月15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县高三、初三学生陆续返校复学。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营造安全、清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助力师生有序复学复课,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执法大队秉持“献出一颗心,温暖一座城”的为民理念,加大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为该县高三、初三师生陆续返校复学复课“保驾护航”。

复学复课工作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各界均高度关注,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学校复学复课的“双统筹双推进”,中牟县城市管理局根据实际情况,提前谋划部署,以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下属的青年路、东风路、广惠街和文创园执法中队为主,分别成立复学复课执法服务管理专班,在各自管理辖区内的学校旁设置了“护学岗”,合理调配执法力量为复学复课工作提供专职服务。


在学生报到当天,执法队员们早上7点前就到达护学岗位开始执勤,在学校周边展开治理与巡查,进行无缝隙、不间断综合整治。他们及时疏导学校门口交通,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帮助学生提行李,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按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对“三无”流动餐车和占道(突店)经营商贩及时劝阻,引导流动摊贩进入市场经营,缓解道路拥堵;对不听劝阻、干扰执法的商贩依据《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进行处罚,确保师生有序返校。(郝晓刚 刘子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