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人大代表走基层 村民群众心里暖

2020年04月15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叔,别急,慢点说,您反映的问题我们一定会提交相关部门,尽快督促解决的……”4月15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新庄家园小区,眼看着前来反映问题的选民说话着急,表达意思翻来覆去,人大代表徐丽红急忙上前安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杨金路街道每月10日常态化开展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被迫暂停了两个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4月14日,街道人大代表一改往日“接待室”形式,从走进来到走出去,从下楼宇到进社区,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收集辖区民情民意。


“此次组织代表进社区、下楼宇,一方面能够避免在接待室中接待人群过多聚集,另一方面也是推动接待选民日活动常态化。代表与选民面对面零距离接触,拉近了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杨金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韦伟说。

走访过程中,代表们认真记录,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村民群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其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困难情况,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立即提交相关部门。群众纷纷表示,能通过人大代表反映问题,心里很踏实,相信人大代表一定会为民办好事。(孙志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