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排查

2020年04月16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辖区内餐饮单位油烟污染造成的环境问题,减少油烟污染对广大居民生活质量的影响。连日来,郑州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绿都社区积极行动,组织专员对辖区内各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及清洗维护开展专项排查,切实引导辖区内餐饮业有序发展。

活动中,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商业街沿街餐饮门店进行查看,详细了解厨房内是否有烟道、油烟净化装置设施能否正常运转、是否对油烟净化设施定期进行清理维护以及填写清洗记录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油烟净化装置未定期清洗、不正常使用的现象,工作人员要求各餐饮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定期清洗并做好清洗台账记录。

同时,餐饮油烟治理宣传工作少不了,工作人员在逐店排查的同时,向商户讲解油烟污染的危害,引导商户提升环保意识。下一步,绿都社区将定期开展油烟排查工作,促进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形成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环境质量问题。(王世端  张艳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