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法院联合网信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6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一大早,太康县人民法院、县委网信办等10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来到县人民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

活动现场,县法院、县委网信办等单位的展板在县人民广场一字排开,各个咨询台前都围满了群众。“法官同志,如果我们想起诉一个案件,如何进行啊?”在太康县法院展板前,多名群众把该院办公室副主任付传业围在中间,不停地问这问那,并要求他跟大家讲一讲打官司时如何进行诉讼。根据大家的要求,付专业掂起桌子上一个小喇叭,跟家讲了起来。付专业讲的仔细,群众听得认真,频频点头称是。

与此同时,活动中,太康县法院还利用法院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向干警们和广大群众宣讲了《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知识。

“上网时一定要注意识别网络谣言,发言谣言要及时举报......”在县委网信办咨询前,县委网信办副主任高一麟和工作人员姚大任等人十分忙碌,他们一会儿给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法律手册,一会儿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知识。同时,他们还结合网络安全工作实际,给大家解读了数据安全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今天这个活动,今后再上网,我们就能对谣言进行识别了。”听了高一麟等人的讲解,城关镇居民张女士笑着说。(王慧星 李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