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一划 护士到家“互联网+护理服务”让许昌市民享受智慧医疗

2020年04月16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杨钊)随着我国卫生事业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护士的角色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护理人员的服务领域不再局限于医院,而是向着慢病管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全生命周期领域拓展,同时通过“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等,护理服务开始向家庭延伸,“护士到家”已在许昌成功实施。

“叮叮”,“护士到家”App线上平台传来了订单信息。许昌市立医院泌尿外科护士张宁接到订单,了解清楚患者基本情况后,她准备好所需物品,立即动身。

不到20分钟,张宁来到许昌市邓庄乡华济颐养院,经过测温和登记。她一刻不停的来到马大爷床前,“您好,我是许昌市立医院护士张宁,我接到您的预约服务信息,服务项目是膀胱造瘘管需要更换+膀胱冲洗……”穿上一次性手术衣,戴上脚套,进行简单自我介绍后,张宁开始专业的护理服务。护理后收集医用垃圾、填写出诊表格,临走前,又不忘叮嘱注意事项。

相对首次使用的患者,80多岁的王奶奶,已经多次使用许昌市立医院的护士到家服务。王奶奶的家属告诉记者,“王奶奶因长期卧床需要定期灌肠,而家人又不具备护理知识,经常为送医来回奔波,劳心劳力。看到许昌市立医院有这项服务,马上就进行了预约,尝试后没想到如此快捷方便、服务如此贴心,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方便。”

许昌市立医院护理部主任段金玉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长期在家卧床的患者就医困难,“护士到家”优质护理服务帮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自2019年4月,许昌市立医院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以来,已有近百位长期卧床在家的患者接受服务。

“参与“护士到家”的护士要经过严格筛选,经过4轮以上培训,必须是具有5年以上执业资质的护理人员。对上门注意事项、专业技术的操作规范、突发情况的应对等都有严格要求。许昌市立医院已有80名护士具有上门服务资质。为把这项服务做精、做细,该院下一步要推出“专科护士”,让服务更有针对性。”段金玉介绍说。

“护士到家”是响应国家卫健委号召推出的服务项目,“利用互联网让医院优质护理服务资源下沉,这不仅是医院‘创新服务理念、延伸服务内涵’的一次尝试,更是当下探索破解养老难、居家医养难的好办法。”许昌市立医院院长李国奇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