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姚家镇食药监所:严把复学后校园食品安全关

2020年04月16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4月13日终于迎来了初三学生复学的日子,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复学后的食品安全工作,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中牟县姚家镇食药监所对辖区已复课学校的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姚家镇食药所、食安办检查人员先后到姚家中学、北大新世纪学校食堂,认真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上岗落实情况、食材的进货索证索票情况等。工作人员要求学校食堂每天要对从业员工健康状况进行检查,落实晨检制度;严格按照餐饮操作规程进行食品加工、配餐,保持加工场所整洁、确保空气流通,做到每日消杀;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制度并指派专人负责每餐留样。同时要求学校食堂要科学合理安排就餐形式,尽量避免集体性就餐,引导师生分时、分批、错峰就餐。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对食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将食品安全隐患灭萌芽状态。据悉,下一步,姚家镇食药监所将把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复学后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朱志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