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全面排查“散乱污” 让“散乱污”无处遁形

2020年04月16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先把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拿出来登记一下”“电焊时焊烟收集器一定要开”4月14日上午,在荥阳市豫龙镇赵家庄村华泰不锈钢市场内,包村干部正在逐一查看市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作人员手持登记本,每到一处都会将企业营业执照、资质手续、现场查看情况登记造册。包村干部表示这个数据还要和之前日常抽查结果相比对,确保辖区“散乱污”企业的排查不留盲点。

近日,在荥阳市豫龙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表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领导干部要自我加压,主动出击,组织各村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真正实现镇区内“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

该镇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以村(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底数清、台账准”。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企业,实行分类处理,严防“一刀切”,对手续齐全、符合环保条件、问题轻微的企业实行“边生产边整改”,降低企业损失,并在规定时间内验收整改情况;对已安装治污设施但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督促企业提升改造装备工艺、优化生产程序;对排查出无手续、无环保设施、无资质、整治无望的“散乱污”企业,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标准,限期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据悉,该镇接下来将以“动态归零”为目标推动“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一是“开好头”,对本次排查发现的问题企业坚持该整改的整改、该取缔的取缔,为下一步豫龙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起个好头;二是“谋好篇”,加强对镇区内所有企业的日常监管,将“散乱污”治理与城乡接合部综合改造有机结合,加强与环保、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三是“收好尾”,做好“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收尾工作,完善好整治企业台账,规范企业整改档案,依托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已取缔厂房、点位的巡查检查,防止死灰复燃和异地转移。(王世端 李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