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16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县举行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吸引十里八乡群众一大早赶来观看。

光山县紧抓国家安全教育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该县立足本地实际,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增强宣传教育活动针对性、生动性、实效性,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主题,采取大屏幕、LED屏、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网络电视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全县干群的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光山县制作了专题版面36块,通过大屏幕播放国家安全警示宣传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互动宣讲等方式,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还在人流量较大的县行政中心通过展板、LED屏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并编发手机短信,向社会各界开展宣传,使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今天参加这次宣传活动,才知道国家安全和咱老百姓离得这么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我们人人有责。”东岳村陈洼组农民陈华明自豪地说。(沈梦冉 潘信海 盛鹏 朱修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