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索河办居民把脉改造旧家园 群策群力焕发新面貌

2020年04月16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法小区是是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第一批示范区工程,经过多方协调谋划,4月14日上午,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荥阳市索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祝启发召集水电气暖及三大运营商在政法街召开现场会,并邀请小区群众代表在场聆听,共同研讨管线改造方案,完善前期改造草案。马胜伟从群众所想所盼出发,科学合理谋划小区布局,勾画美丽蓝图。祝启发认真聆听群众意见,向群众答疑解惑,从不同侧面向居民耐心讲解小区改造利民惠民的美好愿景。

当日下午,该办联合公安、城市执法部门及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等多方力量,对政法街400米巷道进行了集中整治,打通“肠梗阻”,方便了小区车辆和居民出行。在征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后,对沿街楼房主体外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并对拆除后建筑垃圾进行张网遮盖,打扫路面,洒水降尘,确保居民出行顺畅。

据了解,此次老旧小区改造,是在外出参观学习和借鉴近郊市县(区)、乡镇(街道)“一拆五改三增加”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该街道成立11个工作专班和10个分包组,严格按照“一征三议两公开”程序,多次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广泛邀请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参与讨论,发动居民群众共同监督改造实施过程,发现问题和不足时及时反映。同时,协调住建、供热、供水、供电等部门,共同协同作战,确保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有效推进。(王世端 赵璐滢 唐安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