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财政局扎实开展2019年度标准化卫生室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

2020年04月16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荥阳市每个行政村都要有1所政府出资筹建的村卫生室,使农村居民享有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019年度,荥阳市财政局统筹安排专项资金437万元,对荥阳市10个乡镇23行政村的村级卫生室进行新建和改建。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将有限的资金用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荥阳市财政局紧紧围绕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目标任务,坚持将绩效作为财政管理的“底线”,创新财政预算事前、事中、事后的绩效评价机制,切实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真正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

一是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相关要求,依据《荥阳市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财政绩效管理考评办法》,研究制定了《荥阳市2019年度民生实事——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方案》,重点对村卫生室建设的项目实施、资金管理、项目产出、项目效果、可持续影响等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进行了设计和详细说明,为扎实有效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提供了基础依据。

二是深入现场开展预算资金绩效评价。4月14日至15日,荥阳市财政局社会保障科会同荥阳市卫健委先后到崔庙镇、刘河镇、城关乡、索河办事处等10个乡镇的20个行政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其中新建的19家村卫生室“六分开、四统一”率达到100%(即治疗室、观察室、药房、康复室、健康教育室分开,规划、布局、外观、标识统一),通过访谈的方式向乡镇办和村委的相关负责同志了解项目的实施和资金管理,并对村医和村民进行了满意度问卷调查,该项目受益群体满意度达到100%。

三是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通过此次的初步绩效评价,发现个别乡镇部分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的项目申报、资金管理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下一步该局将根据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及时调整项目预算资金安排,并采取相应的措施督促财政资金的拨付与使用。(王世端  陈娜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