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产业助脱贫!舞阳九街镇开展文冠果产业观摩推进会

2020年04月16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刘向东)4月14日上午,舞阳县九街镇党委书记许忠克和党委组织委员杜克带领11个贫困村支部书记对镇域内的尹庄、后魏、桥张等村进行了参观,实地查看了几个村的文冠果种植和坑塘改造等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并在桥张村举行了座谈会。

据了解,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入,自2018年起,该镇利用村内房前屋后经过平整后的空地探索种植文冠果。同时,在果树下套种辣椒、洋葱、红薯、花生等秸秆作物。各村将这些经过平整栽种后的土地分包给村内的贫困户管理,所获收益村集体抽两成,剩余尽归分包的贫困户。既调动了贫困户的劳动积极性,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九街镇的文冠果树长势喜人。其产物,经过细致的采摘、挑选、炒制的文冠果茶叶冲泡出的茶水更是清香怡人。池塘畔,文冠果花开,风景宜人。不久的将来,待村内游园建设全面完善后,这里定是一处集度假、赏花、垂钓、采摘等为一体旅游胜地。

观摩活动后,许忠克要求各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取长补短,发展好本村的集体经济项目。要坚持多种套种模式,文冠果+辣椒、文冠果+洋葱、文冠果+花生、文冠果+油用牡丹等模式,既可以实现有效的“以短补长”,又能增收致富,一举多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