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城关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2020年04月16日10: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内乡县城关镇所属12个行政村、社区共出动宣传车13辆,设立宣传咨询台14个,悬挂宣传横幅26条,摆放宣传板面46块处,散发宣传单32000余张份,不同形式、分散接待居民群众咨询、解答问题65项160多条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内乡县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疫情期间,把采取“微型课堂、线上宣传、多元施教”系列活动形式作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确保活动宣传推广到位、氛围营造到位、效果落实到位。一是微型课堂。该镇于4月10日下午,在机关会议室举行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法治微型课堂,全体机关干部和6个社区的主要领导参加,并进行《国家安全知识试卷》考评成效,参加考评的镇、村、社区干部95%成绩在90分以上。二是线上宣传。城关镇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相关知识,内容涵盖百条,包罗万象、上下贯通、丰富且合实际,汇题融教于一体。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直通全镇12个行政村、社区41个村民组118个居民组的123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上千名党员干部言传身教传递到千家万户居民群众中,致以家喻户晓。三是多元施教。利用镇、村、社区文化广场、法制园地、休闲游园等设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专栏、长廊及镇、村、社区出动流动宣传车、设立宣传咨询台、散发传单、悬挂条幅标语、音响喇叭等形式,向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全镇7.2万人有近80%的居民群众利用不同渠道、非聚集、不扎堆、分散距离、手机微信、视频等受到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使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是国家安全的固本之策和长久之计,也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根本目的。在城区中心邮政广场,该镇“西城社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咨询台旁,三三俩俩戴着口罩的居民群众,有的手持国家安全教育宣传传单,认真仔细地研读;有的时不时地向咨询台的同志进行询问接答;有的干脆当起了志愿服务者,帮助社区同志散发宣传单。

西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雅介绍:“在此设立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咨询台采取分散、限距离等接待形式,已为城区居民群众前来咨询国家安全教育提供服务上百人次,解答居民群众国家安全教育相关问题40多条项,向过往人员散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单1800多份页。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普遍得到提高。”(周智有 刘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