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回族乡:烟叶田里移栽忙

2020年04月1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今年种了88亩烤烟,这几天正是烟叶移栽的关键时期,昨天领到烟苗,今天一大早我们一家就来地里了。”移栽烟苗、浇水覆土,地膜覆盖,方城县袁店回族乡辛庄村烟农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俨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与烟农们一起忙碌的,还有该乡烟站的技术员,他们正在为移栽烟苗的烟农做现场指导,通过详细讲解烟苗移栽的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指导烟农做到挖大坑、深栽烟、浇足水、缓封土,并及时解疑答惑,现场解决烟民移栽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烟农放心种烟,种好烟。

据烟站工作人员介绍,袁店回族乡地处方城县西部,是该县烟叶的重要产区之一。今年4月以来,面对高温多照和低温阴雨起伏天气,为确保烟叶移栽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地有序进行,该乡烟办和农业中心联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确保把烟叶移栽这个事关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今年是我种烟的第五年,种烟要比种别的东西收益大,今年我种了95 亩。乡里也支持,经常有农业中心的工作人员到地头转,给我讲技术,有‘土方法’又有‘新技术’,这烟肯定能长得好。”姜庄村村民张桂英,一名资深烟农,这几年靠着种烟的收入盖了新房、还买了车,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烟叶是方城县袁店回族乡的支柱产业之一。为了做好烟叶种植的工作,更好服务群众,该乡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把落实烟叶生产作为强村富民的大事来抓,为群众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大力宣传烟叶补贴政策,千方百计调动农民种烟积极性。截至目前,该乡烟叶正进入小苗膜下移栽阶段,预计在4月20日前可全部完成移栽工作。(刘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