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王村镇无人机飞防植保 助小麦生产丰收

2020年04月16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4日上午,在荥阳市王村镇新店村的麦田上空传来阵阵嗡鸣声,一架无人机轻巧如燕,在空中来回穿梭,引来不少村民围观。走近一看,原来是无人机飞防植保作业对小麦进行农药喷洒,机身上的药液在离麦田两米左右处均匀得喷洒而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10多亩麦田的植保作业。

操作人员现场向村民们展示了无人机喷药作业,无人机一边飞行,一边均匀的喷洒出细密、均匀的药液,不仅省时省力,还避免了人与农药直接接触,减少了农药对人身的伤害,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称赞。

“以前,每到施药治病虫时节都要人工打药,费时费力,还不一定喷洒的均匀,现在这新科技中啊,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把原本干一天的活都干完了,真厉害!”柴晓明说。

此次农药喷洒服务活动,由该镇新店村委联合洛阳包正三农服务有限公司为村民提供免费飞防植保作业,充分直观地展现植保飞防作业防治成本低、短时间内集中快速精准施药的优势,更强有力地防治作物病虫害。   (王世端 张艳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