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栽种树木30000余株 沁阳太行深山“扶贫路”添新绿

2020年04月1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一处处造型别致的小游园、一棵棵果树......在沁阳市常平乡扶贫路上,春天的南太行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连日来,在该市常平乡南太行坡地、扶贫路沿线两侧,该市绿委会成员单位、常平乡机关和各村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累计栽种各类乔灌木30余个品种30000余株,为南太行披上了一层新绿。

  据介绍,今年以来,沁阳市对春季绿化工作作了总体部署,该市各绿委会成员单位主动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蹲点指导,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提前组织人力、机械,挖掘树坑、运送树苗……最大限度节省用工时限,降低植树成本,实现高速、高质量科学栽种,精准、精细化管护,确保种一棵、活一棵,一次成林、一次成景,努力为绿满常平、福泽怀川尽好责、打好底、奠好基。

  绿化工作期间,该市各绿委会成员单位因地制宜,科学合理规划,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森林乡村的目标,按照山区森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的要求,邀请该市绿委会专家围绕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文化传承三个方面,根据山区气候、地形特点,合理选择兼具经济效益、观赏性质的林木品种,在辖区荒山坡地、公路沿线高标准规划建设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四季常青的具有复合功能的绿色长廊、景观游园,全力打造南太行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亮点和出彩点。(买亚楠 王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