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为线路走廊清障 护航电网运行

2020年04月16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维护电力线路通道畅通,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4月14日至16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按照“春检春查”工作要求,组织人员对10千伏潘3板、潘20板、潘28板、刘4板、刘11板全线进行为期三天的线路巡线清障工作,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春季树木、植物生长较快,为电力线路的正常运行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对此,中牟县供电公司结合树木生长特点,制订了严密的清障实施方案和可行性措施,安排人员提前对线路进行摸排,对危害输电线路安全的潜在威胁植物和老旧设备线夹进行统计记录,合理安排人员和清障时间,充分疏通线路走廊,多角度对辖区内的每条线路通道认真开展“拉网式”巡查,对电力走廊内影响到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和砍伐,避免出现因雷电或树枝碰线引起线路跳闸。

同时,在清障前期,中牟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主动向用户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向群众解释安全距离内树竹障对线路的危害性。

此次清障共清除线路、拉线、变压器附近树障66处,更换设备线夹46组,降低了外力造成的线路跳闸事件,提高了电力走廊的高速通畅性和供电可靠性。(李鑫 张二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