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干部牵线 万城太康一家人公益团为贫困户修缮房屋

2020年04月16日14: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苗海波 通讯员 王慧星 李太玉)“修好了,今后下再大的雨,我们一家人也不怕了......”4月15日下午,随着万城太康一家人公益团几名志愿者将最后一张彩钢瓦在金属框架上固定好,太康县王集乡姚庄行政村的王小义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年39岁的王小义是王集乡姚庄行政村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王小义的丈夫陈占伟突患白血病。这几年,为给丈夫治病,王小义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最后也没能挽留住陈占伟的生命。家里房屋早已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屋里就漏。但由于没钱,王小义只能把修房的事一拖再拖。

今年4月1日,按照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分工,太康县网信办副主任高一麟成了王小义的帮扶责任人。了解到王小义的家庭情况后,高一麟便联系上万城太康一家人公益团负责人陈家勇,经商议,陈家勇一口答应为王小义家人修缮房屋。

随后,陈家勇聘请维修人员到王小义家进行实地勘察、测量,最后结合房屋实际情况,决定在其平房上面焊一个金属框架,然后在金属框架上搭建彩钢瓦,防止漏雨。经过维修人员和万城太康一家人公益团志愿者3天的紧张施工,15日下午房屋修缮完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