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新乡扶贫干部“送药”到家

2020年04月16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多亏了姚同志,疫情期间都没断过,每月都开车带我们来医院拿药,要不然俺孩这个药总是断,病就更不容易好了。”4月15日,说起前一天再次到医院拿药的事,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75岁的贫困户张有梅有些哽咽的说。

  据了解,张有梅是新乡经开区邢庄村贫困户,家中2口人,她和50岁的儿子,她的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四级残疾,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但所服药物属限购管制处方药,一次只能开一个月的药量,因此每月都要到离家二十公里的新乡市精神病医院拿药。

  2019年4月,该区资源建设局科长姚玄哲确定帮扶该户后,第一时间到张有梅家,实地了解贫困户家中情况,掌握致贫原因,特别是家中的实际困难。

  经了解,张有梅怕路远坐车折腾,儿子身体吃不消,她总是自己一个人骑着电动车,拿着相关手续到医院拿药,但有时难免还会因为天气原因耽误。得知这一情况后,姚玄哲便主动承包了张有梅家买药的任务。每月估算着上次买的药快要吃完了,就约定好时间,开车带着母子俩到医院开药。

  每次拿完药,姚玄哲都详细给张有梅的儿子说明怎么用药,并鼓励他加强锻炼、按时吃药,让身体更快更好的恢复。把贫困户送回家后,他又按照报销流程,第一时间到医保部门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为贫困户尽快拿到报销的费用。

  扶贫先扶志,扶贫医“身”也要医“心”。为进一步改善张有梅家生活条件,姚玄哲结合她儿子的身体情况,经过多方奔走,为其落实了一份保洁的工作。

  “政府的政策好,姚同志对我们也很尽心”,这是张有梅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此,姚玄哲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这都是作为扶贫人应该做的,做好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直接关系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色,只要能让贫困户生活变好,他的那些奔波都是值得的。( 王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