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教体局多种途径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2020年04月16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近日,荥阳市各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荥阳各校积极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版面、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美篇等形式展播、转发权威部门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及内容,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视频、创作手抄报、举行国家安全知识测试,对广大师生、家长朋友深入宣传和普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荥阳市崔庙镇幼儿园通过家校群、班级群和美篇发布《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致家长一封信。倡议师生和家长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平安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荥阳市豫龙镇第二小学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号召各位老师积极在班级圈里宣传相关知识,学生们创作了精美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手抄报。

荥阳二高对教职工举行了国家安全知识测试,高三年级各班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利用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美篇等发布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告家长书》进行宣传普及,让国家安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了解了许多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王世端 徐立新 张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