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五个一”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2020年04月16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郑州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发放“一张宣传彩页”。该街道统一印制《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宣传彩页,发放至三村四社区,同时将辖区各楼院卡点作为一线宣传的主阵地,组织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为小区出入居民发放宣传页,号召辖区居民深入学习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

张贴“一套宣传海报”。根据中原区委国安办要求,该街道印制“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12339你是英雄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宣传海报20套60张,组织各村(社区)张贴在公示栏、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口等显眼位置,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更换“一组宣传展板”。结合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该街道制作宣传展板8块,组织各村(社区)及时将宣传栏内内容更换为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展板,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带进社区,对广大居民起到更直接的宣传教育作用。

开展“一次答题活动”。该街道组织机关各科室干部职工50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答题活动,内容涉及“什么是国家安全”、“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国家安全法的六大特点”等知识,切实让职工对安全教育知识掌握准,掌握实。

利用“一个宣传载体”。该街道组织各村(社区)发动万达广场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等,发动辖区学校、医院、银行滚动字幕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同时制作了6处宣传条幅,悬挂在万达广场商圈周边,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王世端 李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