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社区“全科网格”治理 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2020年04月1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鸿翔社区将居民、商户、企事业单位等所有要素都纳入网格,推动公安、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和水、电等公共服务企业下沉到社区,实现各类事项网格内一站式办理。”4月12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莉向记者介绍了疫情防控以来,该社区的“全科网格”治理经验。

社区既是百姓生活的基本单元,也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卫东区近500名社区工作者和近万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在34个社区从事疫情监测、出入管理、宣传教育、环境整治、困难帮扶等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贡献。

北环路街道明珠社区结合实际对网格进行重新细化、科学设置了7个网络,配备了15名网格员,形成网格的人有人管,网格的事有人办。

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运用网格宣传排查、建立网格微信群、360帮帮团卡点值守等方式,实现了疫情防控相互监督。

东安路街道葡萄园社区组织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部分个人,通过‘社区+社工+社团’三社新模式,实现疫情防控联动。

“社区治理工作作为书记领办工程,卫东区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目标化、标准化、具体化、责任化,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卫东区区委书记王迎波表示,如何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创新,夯实国家治理“最后一公里”?如何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深入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社会治理成功经验和暴露出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精细化、规范化成为当前卫东区社区治理的重点。

目前,卫东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扣“五个一”工作机制要求,抓紧统筹谋划制定卫东区工作标准,加快基层党组织建设、“全科网格”建设、“民呼我应”平台建设和物业管理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探索推进,推动整体提升。(王孟鹤 胡文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