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牵手清华大学 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2020年04月1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5日,鲁山县与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以下简称清洛基地)正式签订合作协议。

“基地将依托河南省先进制造产业研究院,链接洛阳、平顶山两地产业资源,通过提供产业规划、技术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双招双引’、人才培养等服务,为鲁山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助力洛阳发挥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增强洛阳、平顶山两地区域协同、产业联动,真正实现合作共赢。”清洛基地执行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明星在签约仪式上如是表示。

据介绍,鲁山县资源丰富、文化厚重、交通便捷,工业发展方兴未艾,江河机械、远中电力、永立塔杆、万通机械等传统制造业正在转型升级、延链补链,世邦集团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近期,该县围绕主导产业绘制了产业图谱、企业图谱、产品图谱、研究机构图谱“四张图谱”,推行拜访产业发展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拜访国家级行业协会、拜访知名企业、拜访相关专家和人才“四个拜访”工作法,全方位加强招商选资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劲动力。早在3月24日,鲁山县与清洛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王永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