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来拿药迷了路 中石化漯河员工热心帮助送她回家

2020年04月16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孙旺 王嘉辉)4月13日下午4时许,中石化漯河湘江西路加油站员工甄浩园在加油现场值守时,看到一位老人神情恍惚,在加油站外徘徊。甄浩园连忙上前与老人交谈,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老人只是说找不到家了,但无法说出家庭住址。甄浩园连忙将老人搀进便利店,递上一杯热水,同时安抚老人的情绪,并将此事报告值班站长孙旺。孙旺耐心与老人进行沟通,试图从谈话中找出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聊天得知,老人是外地人,目前居住在漯河的儿子家里,才来漯河没几天也不经常出门,今天坐公交车去医院看病拿药,回来时不知道是坐错公交车还是下错站了,一下车发现迷路了,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家。好的是,她身上有一部手机,但跟儿子说不清楚现在的具体位置。

孙旺立即帮助拨通老人儿子的电话,老人儿子得知情况后,说自己现在还在上班,下班估计都六七点了。孙旺赶快说:“没关系,您安心上班,说一下家里地址,我们负责将老人送回家!”

随即,孙旺安排员工郭永娟提前下班送老人回家,自己接替郭永娟顶岗上班。当天下午5点多,郭永娟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老人一家连声道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