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书画展助力方城第四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

2020年04月1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卫红 王方方 孙宁)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春到方城来,满眼皆是花。初春时节,2020中国·方城第四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在二郎庙镇举办。近日,来自河南省当代中国书画收藏研究院的十位著名书画家在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挥毫泼墨助力牡丹花节。

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是方城旅游名片 ,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总面积14500亩,园区内各类名贵花卉和观赏林木的整体绿化种植面积5500亩,全园种植牡丹芍药株数已达128万株;各类名贵树木桂花、樱花、海棠、腊梅等共计40万株。景区内投资1.2亿元打造了河南省最大的山体野生动物主题公园,本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让游客体验亲自投喂猛兽的心跳与刺激,集游趣、野趣、生趣为一体,是研学游、亲子游的首选地。德云山景区“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喜迎八方游客。

在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牡丹作为景区主角,景观设计采用自然式手法,因地制宜,借势而造,花开时节,坡上各色牡丹争奇斗艳、秀韵多姿,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欣赏着牡丹花开的盛景,犹如置身在一片花的海洋。“何须洛阳看牡丹,方城牡丹更娇艳”,与名满天下的洛阳牡丹相比,方城牡丹毫不逊色!

方城第四届牡丹花节以牡丹花、油菜花观赏活动为载体,创新旅游文化搭台、经济发展唱戏的发展模式,将单纯的赏花观景发展成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的“文旅经济”,尤其是围绕县域内南北两条主要旅游生态廊道打造的“万亩油菜花海”,种植油菜近2万亩,围绕登山、摄影、观光、农耕文化,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旅游亮点,发展“赏花经济”,让希望的田野真正成为美丽田园、幸福家园、致富摇篮。

近年来,方城县着力推动“区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穿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把山水文脉、旅游景点、人文景观、休闲养生、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有机融合,向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迈出坚实步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