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尊老孝亲一脉相承 传统美德代代不息

2020年04月16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谢谢你们!真没想到干部们这么忙还记得来给我过生日。”近日,徐庄村百岁老人禄喜珍面对村干部上门祝寿感到非常幸福。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一直注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观念的传承,每逢百岁老人过生日,村组干部都必定会到家里为老人们送去生日蛋糕等祝贺礼物。在百岁老人禄喜珍生日之际,徐庄村党支部书记徐宗建、村委会主任徐国强及村干部一行带着生日蛋糕、鲜花及慰问金,上门看望慰问老人,并陪她度过百岁生日。

屋内,老人的床铺被褥干净卫生,衣着整洁得体。禄喜珍老人子孙满堂,如今已有四代九口人,她思维清晰、精神矍铄、喜笑颜开,根本看不出已经是百岁高龄。徐宗建和老人坐在一起,手握手聊起了家常,老人由自己的孙子、孙媳精心照顾,生活的幸福美满。谈笑间,老人也分享了她的长寿秘诀,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自然就会身体健康。

徐宗建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据了解,近年来,杨金路街道持续为辖区老年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精神文化服务等各种帮助,真正提升辖区村民的幸福感,积极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邵京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