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政养护“夜间突击队” 一晚上修补道路百余处

2020年04月17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刘一龙)4月16日上午8时,漯河市城管局市政建设和公用服务中心养护所的一线职工早早到达岗位,开始了一天的日常道路巡查工作。他们身影略显疲惫,那是因昨夜他们为市区沙北区域黄河路、黄山路等路段的道路平整奋战至次日凌晨4点。“白加黑”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每到深夜,喧闹的城市进入梦乡时,漯河市政人犹如“夜间突击队”,依旧在市区主次道路上斗志昂扬地修补。

随着天气的回暖,市政中心抢抓春季天气晴好这一有利时机,及时开展春季市政设施养护工作,组织人员全面排查道路设施病害,采取“白加黑”和轮流作业的工作方式快速推进道路设施养护进度。职工们在认真做好城市路网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巡查力度,各养护所对所辖市管22条道路定人定段,不间断开展全面徒步排查。无论风吹日晒雨淋,道路上总能见到市政人的身影。

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作业对市民出行的影响,该中心尽量将施工时间安排在晚上9点至第二天早上5点。因此,市政养护“夜间突击队”都是连夜施工,虽然春季昼夜温差大,晚上气温低,但沥青摊铺时的温度超过130摄氏度,还会散发刺鼻气味,施工人员往往挥汗如雨,即使强壮的施工人员,最多坚持一二十分钟也得停下来喘口气,这样的到道路养护挖补工作,有时一晚上几个施工队可能要修补百余处。很多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下午回家时,门前的道路还是坑坑洼洼,等第二天上班时,道路已经整修完毕。

近两个月以来,该中心已完成市区市管道路坑槽修补5100余平方米,人行道零星整修1900余平方米,处理热线问题180余件,道路修修补补、方砖更换填充、窨井疏挖整修……正是这些看上去不起眼的小活,保证了市政设施的完好和路面的平整畅通,市政人也将不断加强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提升城市道路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