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春来,山河无恙 开封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胜利凯旋

2020年04月17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16日上午,开封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胜利凯旋欢迎仪式在8号病房楼前隆重举行。该院援鄂医疗队18名队员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胜利归来。党委书记刘静宇、党委副书记刘钊带领院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业务部门人员参加欢迎仪式。院长李华强主持欢迎仪式。

仪式上,礼仪献花后,党委书记刘静宇为援鄂18勇士佩戴“援鄂英雄、逆行天使”奖章,并发表讲话,援鄂医疗队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在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日日夜夜,以精湛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使命担当的医者仁心,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开封市援鄂医疗队队长张文学、市援鄂医疗队党支部书记杜桦代表医疗队员向关心支持他们的院领导、各部门、科室表示感谢,稍作休整后将重返工作岗位,继续为开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2月2日、11日和28日,全院18位援鄂医疗队员带着开封人民的殷殷嘱托和深情祝福,逆行出征湖北。两个多月来,在举世瞩目的期盼中,队员们用勇毅果敢和精湛医术,使武汉走出了新冠疫情的至暗时刻,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光。在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前线,大家沉着应战、科学救治,用誓言和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用生命和汗水守护湖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是疫情防控最有担当的勇士,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