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农商银行圆满实现2020年首季存款“开门逆势红”

2020年04月17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首季,镇平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创新网点服务和宣传营销思路,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抗疫揽储齐头并进的方式,完成了从拓展业务向拓展客户的初步转变,实现了疫情防控有力度、资金组织有业绩的预期目标。至3月底,该行各项存款余额148.85亿元,较年初净增13.67亿元,完成市分任务9.6亿元的142.40%,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资金组织工作的逆势飘红。

做优网点服务,提升客户亲近感。今年首季,镇平农商银行集思广益、开拓创新,狠下功夫优化网点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天为拟上岗员工和准备进入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测量登记体温,定时对营业室内外及办公机具进行消毒,对柜面和自助设备收入的现金进行集中消毒“隔离”,引导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保持安全距离。用有力度又有温度的防疫举措,赢取客户信任。春节前夕(即疫情发生前),则以首季“样样红”活动为载体,对营业厅内外及礼品展示区进行个性化装扮,并为客户提供贴心优质的金融服务。期间,各网点大堂经理与柜面人员相互配合,及时为客户答疑解惑,给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送上瓜子、糖、茶水等零食茶点,无条件为有需求的客户兑换新钱零币、提供上门服务,增进与客户之间的感情和距离,提高客户黏度。例如,集贸分理处的综合柜员牛永继与客户建立了良好关系后,经常有客户为他所在网点介绍业务。3月份,一位王姓客户,不仅自己在该网点存款70万元,还先后介绍四位亲友累计存款287万元。

线上线下联动,提升客户认同感。今年首季,面对错综复杂的抗疫揽储形势,镇平农商银行适时调整服务策略,做到了普惠让利“不断档”、抗击疫情“不缺席”、金融服务“不打烊”。期间,该行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互配合的方式,宣传推广以“金鼠迎春 农商有礼”为主题的客户回馈活动。用利他思维与客户进行互动交流,为客户介绍进门办业务送手提袋、抽纸或对联,转发活动链接集赞送“鼠年吉祥公仔”毛绒玩具,存款积分兑换礼品,每周组织幸运大抽奖等普惠让利政策,让更多的客户共享农商银行发展红利。此外,该行还通过“两微一抖”和美篇等自媒体平台,大力推介线上金融服务,对幸运大抽奖等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引导客户优先选择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和小程序等线上渠道,办理转账缴费、借款还贷等金融业务,在线参与农商银行各类活动,减少外出次数,阻断交叉感染渠道,保护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这些做法,提高了客户对农商银行的认同感和信赖感,扩大了客户覆盖面,促进了存款增长,为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保障合法权益,提升客户信赖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镇平农商银行认真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金融战“疫”政策,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一方面,开通在线自动转存业务,对2020年2月5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未支取且未选择自动转存功能的个人定期存款(整存整取),按照原期限进行自动转存。客户不用到网点手工办理转存手续,减少客户不必要的外出。另一方面,经客户申请、客户经理调查核实、信贷管理部门认定后,对四类人(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贷款利息或本金逾期的行为暂不视为违约,不计入违约客户名单(不报送征信),不计收逾期贷款罚息。通过保障客户资金收益及人身安全、关爱“四类人”征信记录、减免“四类人”贷款罚息等措施,提高客户对农商银行的信赖感和忠诚度,吸引客户主动与农商银行发生业务往来、到农商银行办理业务,将农商银行作为办理金融类业务的第一选择。(祝丹阳 王春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