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政府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4月17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4月16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关于共同推进许昌市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长史根治主持签约仪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自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出席签约仪式。

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许昌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胡五岳说,当前,许昌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迫切需要强化市场监管的支撑和服务作用。这次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定位明确,内容丰富,对许昌打造全国重要的现代化信息产业基地,创建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无废城市”试点等工作,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许昌市将抓住这一重大契机,全面落实协议内容,统筹推进质量提升、品牌战略、标准体系建设、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确保合作事项在许昌顺利实施、开花结果。同时,也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牢固建立长期、紧密、有实效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上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马林青高度评价了许昌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他表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全面发挥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职能,重点在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质量安全监管、重大项目建设、市场监管机构及人才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给予许昌市大力支持,与许昌市共担时代责任,共谋发展大计,共同为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五岳、马林青共同为河南省机器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省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揭牌。杨自明、赵淑红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马林青一行还前往中天宇光电气公司、许昌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等地进行了调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