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广武镇开展校园安全排查 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17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初三学生返校复课,校园安全问题成为重中之重。为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4月16日上午,荥阳市广武镇安全应急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中学进行了消防安全及食品安全全方位排查。

检查人员在学校负责任人的带领下,深入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实地查看。在消防安全排查中,仔细检查了学校的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指示标志是否符合标准并处于有效状态;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应急照明、自动报警系统是否有效使用等。食品安全方面主要深入后厨灶间针对卫生状况、购买食材是否安全卫生、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食物储存场所以及消毒管理等情况进行细致的检查并现场抽样检测。并提醒学校负责人要时刻谨记食品安全,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做到万无一失。

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导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此次检查各部门齐抓共管、不留死角,为师生返校复课提供了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王世端 闫少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